中国政府网|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昌都市人民政府

  |   写信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双拥工作

昌都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第一次全体会议顺利召开

2020年05月07日 11时17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近日,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市政府12楼召开。副市长、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胡登孚出席并主持了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文生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会上,军分区副政委、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徐洪刚同志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吴英杰书记在双拥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听取了市双拥办公室双拥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文生讲话指出:昌都是西藏第一面五星红旗升起的地方,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双拥传统十分厚重,双拥氛围非常浓厚。做好双拥模范城市创建工作任务,既是对我市各级领导干部及广大军民双拥意识和政治觉悟的一次综合检验,也是对我市双拥创建工作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阅。


(图为会议现场)

并强调: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以及各成员单位具体负责落实的工作格局二是加大宣传力度,浓厚双拥氛围。广泛开展双拥宣传活动,进一步营造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浓厚社会氛围;三是加强军民融合,树立共同发展观念。推进军民融合式发展,要牢固树立融合式发展的思路和理念;四是发挥地方部门职能,扎实做好拥军工作。积极发挥自身职能,主动帮助部队解决实际问题;五是牢记人民军队宗旨,积极参与地方建设。积极参与脱贫攻坚、扶贫帮困、社会公益活动、维稳处突、抢险救灾、经济社会建设、生态环境建设、义务巡诊等工作任务;六是落实双拥政策法规,将拥军工作落到实处。切实维护广大军民的合法权益,确保政策法规落到实处;七是切实抓好军民共建,协力解决部队之需要尽地方之所能,解部队之所需,倾心、倾力、倾情为驻昌部队解难题、办实事;八是做好军地“双向维护”,确保军政军民关系融洽。地方自觉维护军队,军队自觉遵守群众纪律,确保我市军政军民关系融洽。

市政府副市长、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胡登孚主持讲话要求:一是进一步统一思想。要再次振奋精神,敢于担当作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上来,统一到此次双拥工作会议上来,形成双拥创建工作整体合力;二是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要再次细化任务分工,明确完成时限,对标对表、主动作为、奋勇争先,细化本单位双拥工作任务,确保指标内容保质保量完成;三是进一步加大协作。各级各部门要按照“讲大局、讲服务、讲奉献、讲配合”工作原则,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协同作战、合力攻坚;四是进一步营造氛围。要全员动员、全员参与,要利用悬挂横幅标语、制作宣传橱窗、电子屏、组织参观红色遗址、与驻昌部队文化信息交流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并强调要做到“三分战略、七分执行”抓好落实。


(图为会议现场)

通过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学习贯彻了自治区吴英杰书记在双拥工作相关会议精神,明确了我市双拥模范城市创建工作任务,进一步提高双拥工作力度,加快双拥模范城市创建步伐,动员全市上下,团结一致、齐心协力,打赢我市双拥模范城市创建攻坚战,确保顺利通过自治区双拥模范城市考评验收,努力实现全国双拥模范城市创建目标。

编辑:郭远红

审核:高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昌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