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昌都市人民政府

  |   写信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龚会才主持召开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2023年12月29日 12时13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龚会才在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会上强调聚焦重点任务真抓实干齐心协力扎实推动我市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5月24日,自治区副主席,市委书记、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龚会才主持召开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站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聚焦重点任务,真抓实干,齐心协力,扎实推动我市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中央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有关会议精神、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座谈会精神和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1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审议了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总结和2023年工作要点。
   龚会才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推动组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机构,围绕退役军人工作提出一系列论述,为我们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王君正书记在自治区党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就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就业安置、服务保障、权益维护等重点任务作了具体部署,为我们提供了有力指导、讲授了具体方法。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站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聚焦重点任务,真抓实干,不断提升我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水平。

   一要抓好思想教育,强化政治引领。深化理论武装铸忠诚,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退役培训的“第一课”,教育引导退役军人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开展“老兵永远跟党走”等主题实践活动,引导退役军人把对部队的热爱、对党的忠诚转化为维护和谐稳定、助力社会发展的实际行动。要拓宽退役军人帮扶和诉求反映渠道,及时做好政策解释、思想疏导、权益维护、矛盾化解等工作,维护好退役军人事务领域安全稳定。
   二要抓服务保障,强化关心帮扶。强化权益保障,认真执行《退役军人安置条例》,做好移交安置、就业创业、权益维护等工作,深化“情暖老兵”专项行动,从严落实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优待抚恤政策。强化关爱帮扶,通过“节日慰问”、入户家访等方式,及时掌握退役军人所思所盼,高质量解决好退役军人社会保险接续、医疗保障、住房补贴等问题。强化联系服务,充分发挥好“退役军人之家”桥梁纽带作用,常态化开展送政策、送岗位、送技能、送帮扶、送保障等活动。
   三要抓好重点任务,强化作用发挥。聚焦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鼓励退役军人在工作学习生活中和群众结对子交朋友,带头做坚决维护祖国统一、旗帜鲜明反对分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表率。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创建,着眼退役军人就业需求,围绕重大项目建设培养一批技工能手、业务骨干,围绕农牧特色产业、文旅康养产业和商贸物流业发展,培养一批种养大户、致富能手、产业带头人。聚焦打造全国生态文明高地,引导退役军人积极投身生态保护与综合治理,带头参与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厕所革命、人畜分离等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在建设藏东生态文明高地中作出贡献。聚焦固边兴边富民行动示范区创建,鼓励各驻昌部队退役军人留昌安置,引导退役军人投身基层社会治理、维护社会稳定、基层组织建设等工作。
   四要抓好双拥共建,强化氛围营造。全力支持部队建设,帮助部队改善执勤、训练等条件,落实好拥军优属政策,竭力为部队减压卸负、为官兵排忧解难。加快推进双拥共建,引导鼓励民企、个体等非公有制经济和社会团体与驻昌部队开展文明共建活动,提高双拥创建水平。持续营造尊崇氛围,深入开展拥军优属活动,培树退役军人先进典型,在全社会营造参军受尊崇、退役受尊重的浓厚氛围。
   五要抓好组织领导,强化工作落实。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贯穿退役军人工作全过程,把退役军人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从人财物上予以保障,在协调配合上予以帮助,形成“党委领导、政府搭台、部门联动、社会共育”的退役军人工作格局。各级各部门、各驻昌部队要发挥各自职能作用,拿出更多切实管用的新招、实招、好招,群策群力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严格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与退役军人贴心、让退役军人满意的专业化干部队伍,不断提高我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昌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