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昌都市人民政府

  |   写信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昌都市召开双拥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2023年12月29日 12时18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近日,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张建华主持召开昌都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部署我市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县)相关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座谈会,以及自治区党委和昌都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了市、县(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和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2020年以来双拥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昌都市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方案(审议稿)》,努力推动我市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


   自2019年退役军人事务局成立以来,在全市军地双方共同努力下,双拥工作体系持续完善、拥军保障及时到位、优抚安置用情用力、双拥共建亮点显著,就如何做好下步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工作,张建华同志强调,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军地双方要坚持把双拥工作摆在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部队建设总体规划,纳入干部实绩考核。各级党政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分管领导要具体抓,定期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及时协调解决重大问题,为双拥工作开展创造更好条件。二要勇于开拓创新。双拥工作只有紧贴形势任务需要与时俱进、不断创新,才能永葆生机和活力。要探索建立平时服务保障、战前拥军支前的军地协调机制,努力构建军地联动、快速响应的工作格局,为快速有效应对新形势下支前工作提供强有力制度机制保障。要主动适应全媒体、大数据时代发展要求,注重运用信息网络技术,创新改进双拥活动的方式方法,不断增强双拥工作的时代感、实效性。三要强化责任落实。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和办事机构要认真履职尽责,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整合各方资源力量,探索加强双拥工作的新思路、新办法、新举措,推动双拥工作扎实深入开展。各成员单位要抓好双拥工作在本部门、本系统的落实,实现协同联动、同向发力、同频共振的双拥工作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昌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