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昌都市人民政府

  |   写信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藏东明珠焕新颜 ——专访全国政协委员陈军

2020年06月02日 05时04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住藏全国政协委员、昌都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军

近日,住藏全国政协委员、昌都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军接受中国西藏网专访,向广大网友介绍了素有“藏东明珠”“西藏门户”之称的昌都市。 

记者:今年是昌都解放70周年,我们注意到70年来昌都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突出成就,您能给我们介绍一下昌都的变化吗?

陈军:自1950年昌都解放以来,在历届中央政府的亲切关怀和坚强领导下,昌都开启了从从落后走向进步、从贫穷走向富裕、从封闭走向开放的历史新纪元。经济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创造了短短70年跨越上千年的人间奇迹。

 陈军:一是经济实现长足发展,昌都经济制度、经济结构发生了历史变化,彻底告别了封闭落后的自然经济,进入了有史以来经济社会发展最好最快的时期。

二是发展条件全面改善,着眼补齐基础建设短板,用好用活用足中央赋予西藏的一系列特殊扶持政策,着力破解交通、水利、能源、通讯等基础瓶颈制约。

三是生态环境持续向好,始终正确处理发展与环境的关系,绝不牺牲环境换取经济增长,大力实施人工造林、退耕还林、荒山造林、封山育林、天保工程、公益林建设。

四是民生事业跨越发展,2019年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1545元,是1959年的525倍,年均增长11%;近5年累计减贫19.46万人,绝对贫困基本消除。

五是社会持续长期全面稳定,全面贯彻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深入开展反分裂斗争。

(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智霖 李丝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昌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