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昌都市人民政府

  |   写信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今天是个重要的日子,昌都开展“特别行动”……

2020年05月14日 10时53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当天上午,我市开展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为主题的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日集中宣传活动。市委副书记廖传锦、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国安办主任张文生参加活动。




在解放广场、茶马广场和马草坝街面上,宣传咨询点的横幅标语、宣传展板、指导手册和热情的工作人员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活动以宪法、国家安全法、国防法等法律法规和国家安全工作方针政策为主要内容,采取现场法律咨询、推送公益信息、播放微视频和微动漫、放宣传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和应知应会,有效提升了宣传活动质量和效果。

“国家安全涉及方方面面,其中最重要、最核心的就是人民的安全,我们举行这次活动是为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动员和凝聚全社会的力量,排查防范化解我们各类的安全风险,不断提高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市委国安办常务副主任、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于希英告诉记者。


“今天来到茶马广场,看到这边设立了很多的宣传点。我拿了很多宣传手册,也听工作人员讲解了相关知识,我觉得作为一名公民,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全力维护国家安全。”市民陈文波说。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政法委、市委国安办、市安全局等20家国家安全重点领域相关部门参加。总共发放宣传资料1万余份、生活用品1.6万余,接受医疗咨询共计150多人次。


国家安全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们: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国家安全,不仅关乎国家利益,而且关系每个公民的切身利益。为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落实党中央、区党委有关国家安全的决策部署,确保昌都持续和谐稳定。我们向广大市民倡议:
1.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关于国家安全的有关规定;
2.认真学习贯彻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保密法、网络安全法、情报法等;
3.及时报告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的线索;
4.如实提供所知悉的涉及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的证据;
5.为国家安全工作提供便利条件或者其他协助;
6.向有关国家机关提供必要的支持和协助;
7.保守所知悉的国家秘密;
8.注意防范日常生活中使用手机、网络泄密;
9.不做有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
10.不向危害国家安全的个人或者组织提供任何资助或者协助;
让我们用实际行动铸就钢铁长城,捍卫国家安全!

中共昌都市委员会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 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昌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