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昌都市人民政府

  |   写信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蔡静在日喀则市考察调研退役军人工作

2020年06月12日 04时57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61-3日,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蔡静率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处、规划财务处等部门负责同志赴日喀则市考察调研退役军人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考察了日喀则市、拉孜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日喀则烈士陵园烈士纪念馆、日喀则市军供站。在日喀则市调研期间,蔡静仔细询问市局机关党建、退役军人优抚优待移交安置待遇落实,服务中心运行情况详细了解了烈士陵园基本情况、军人公墓建设情况、烈士纪念馆运行军供站运行及配套停车场工程建设情况。

蔡静在日喀则市烈士陵园历史纪念馆观看并指导工作


指出,日喀则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动担当、履职尽责,克服边境线长退役军人多工作任务重的困难推动退役军人事务领域各项工作向上向好发展,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绩。他强调,注重加强与属地党委、政府以及驻军驻地部队的沟通衔接,根据退役军人工作新形势、新要求,服务好国防和驻藏部队建设,服务好全市退役军人。

他要求,要发挥好烈士陵园和纪念馆弘扬英烈精神、激发爱国主义热情教育基地作用,加强日喀则老一辈革命家、英雄烈士史料和遗物的收集、保护和陈列展示工作。进一步强化全区各族人民历史认同感责任感注重加强新闻宣传和信息报送工作,积极营造尊崇军人、尊崇烈士的浓厚氛围。要增强军供保障快速供应和综合保障能力,适应新形势下为部队服务、为战备服务的要求全面提升军供质量。

蔡静在拉孜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考察并指导工作


在拉孜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调研时,蔡静详细了解了机构人员配置、退役军人数据、无军籍人员服务保障等情况对拉孜县局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拉孜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工作,拉孜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作为工作开展良好下一步,要加强完善三大体系建设,紧盯退役军人事务领域重点任务落实,全力推进“思想政治建设年”“基层基础基本建设年”活动,夯实基层基础,完善退役军人信息精准统计,建立退役军人电子档案,充分借鉴运用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强退役军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推进退役军人工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昌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