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昌都市人民政府

  |   写信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退役不褪志气 退伍不褪真情

2020年05月07日 11时08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那面闪闪发光的五星红旗紧贴在胸前,他们正为西藏自治区山南市琼结县加麻乡的农牧民群众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以保证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他们就是琼结县加麻乡的退役军人,而各项宣传工作的正常进行也得益于加麻乡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以及对退役军人的日常管理。

“相比之前,我觉得现在的制度越来越完善,对于我们这些老兵来说,生活有了更大的保障,办事也更加方便,也让我们感受到了生活的意义。感谢我们的祖国,感谢我们的党。”加麻乡加麻村四组退役老兵加央说。

加麻乡退役军人服务站成立于2019年5月22日,由加麻乡武装部长负责退役军人全面工作和退役军人服务站专干协助相关工作开展。目前加麻乡的退役军人有63名,其中党员40人,60岁以上退役军人13人。在服务站统一管理下,退役军人的生活都得到了很好的保障。

退役军人服务站定期组织退役军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学习宣传张富清先进事迹,加强党性锻炼。此外,退役军人服务站还组织成立了治安联防队、护村队、护院队,以保证排查社会治安、矛盾纠纷、安全隐患等工作正常开展。

疫情期间,退役军人服务站多次帮助村“两委”班子成员为村内居家观察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消毒、心理疏导等工作,40名退役军人自愿向疫区共计捐款5180元。同时积极宣传党的强农惠农政策,培养优秀“双联户”户长,充分体现出退役军人踏实认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优良作风。

妥善安排好退役军人的待遇以及各项管理工作,关系着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关系着祖国的国防建设和社会和谐。加麻乡退役军人服务站的工作人员深知这项工作的重要性,截至目前,帮助加麻乡3位退役人员及家属办理相关医疗救助金1.2万余元,为1名退役军人家属帮助办理特殊门诊绿色通道卡;2019年加麻乡退役军人优抚补贴对象13人,共兑现优抚资金27590.00元;动员6个行政村在3大节日及“八一”建军节期间开展拥军爱民慰问活动,累计慰问17人,送出慰问资金5100元;开展拥军优属活动,为60岁以上退役军人集体过生日。


来源:西藏自治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昌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