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昌都市人民政府

  |   写信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务院信息

浙江义乌:一场“特殊”的生日宴

2020年05月07日 11时03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日前,义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会同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市红水晶协会来到苏溪镇殿下村老年协会,为两位抗战老兵举行了一场“特殊”的生日宴。

01.jpg  02.jpg

  

  102岁的楼小法出生于1919年,于1941年应征入伍,成为了一名辎重汽车兵,并于1942年10月到达蓝姆伽训练营成为远征兵的一员,他走过云南21拐崎岖的山路,穿越过杳无人迹的热带雨林,趟过雅鲁藏布江湍急的水流,遍布沼泽的山谷,炎热、疟疾、战争,在老人身上留下了深刻的印记。

  95岁的蒋洪贵出生于1926年,是新中国成立时第一支伞兵部队的一员,先后获得三等功6次,并于1949年10月1日开国大典的阅兵式中接受检阅。

  服务老兵,沐江山新貌。两位老兵在志愿者的帮助下,来到了苏溪镇江滨公园,苏溪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王航军与殿下村联村干部陈韩东推着两位老英雄漫步在公园小路,给他们介绍了近些年来苏溪镇的发展和变化。公园内植被生机勃勃,远处的新式居门楼排列整齐,清澈的江水静静流淌,英雄打下的江山正含情相望。

  尊崇老兵,行列队礼遇。在苏溪镇专职消防队内,年轻的消防战士早已列队等候,看着眼前整齐肃穆的迎接方阵,老兵们似乎回想起了他们当初刚应征入伍时的场景。随着消防队指挥员的一声“向老兵敬礼”,消防队员整齐的手势一划而过,两位老兵也当即回礼,随后专职消防队指挥员为老兵们介绍、展示了新型的消防器械,并组织开展了新时代消防作战模式演练,让两位老兵大饱眼福,不由伸出了大拇指点赞。

  情暖老兵,燃英雄烛光。在殿下村村委会,志愿者们为老兵们举行了生日会,用鲜花、蛋糕表达对老兵的敬意。大家唱起《生日歌》,欢呼声、掌声把老兵们紧紧包围。


来源:浙江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昌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