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昌都市人民政府

  |   写信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退役军人要闻

重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赴昌调研指导系统援藏工作

2023年12月29日 11时35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重要讲话和党的二十大及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全国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对口援藏工作座谈会精神,8月30日至9月1日,重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鹏同志率队赴昌都调研指导系统援藏工作。昌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刘大强同志陪同调研。



     8月30日,王鹏同志一行工作组先后视察调研了昌都市烈士纪念馆改造项目进展情况、双拥主题公园建设情况,查阅了芒康县、察雅县、类乌齐县落实援助款项的使用情况,提出指导意见。随后,召开了重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赴昌调研对口援藏工作座谈会,刘大强同志代表昌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提出了困难和援助需求。



     王鹏同志在听取汇报后,肯定了我局近年来的工作及取得的各项成绩。他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全国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对口援藏工作会议精神,渝昌两地要强沟通、多交流、共促进、深合作,为9月份召开全国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对口援藏工作会议打牢基础。他强调,一要讲政治。对口援藏工作是党中央从全局出发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对口支援昌都市是党中央赋予重庆的重大政治责任。在新的起点上,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把做好对口援藏工作作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努力把三交活动(“交往、交流、交融”)落到实处。二要重实效。按照退役军人事务部的总体安排部署,突出政策导向,效果导向,突出昌都所需与重庆所能相结合,持续推动对口援藏工作。三要强交流。昌渝两局要加强沟通对接,用好有限援藏资金,加强资金监管,及时将重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情况向市委、市政府、退役军人事务厅汇报。对近几年来援藏工作不足之处,以重庆之力解决昌都急需并达成了以下事宜。一是在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县)上,继续加大人力支持和创建工作指导,力争明年成功创建;二是今年年底前,筹资10万元举办一期业务培训,助力昌都提高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工作人员、双拥岗位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和能力提升;三是昌都市烈士纪念馆展陈项目上支持资金250万元,争取明年成功完成。     

    8月31日,王鹏同志一行工作组在类乌齐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调研,深切感受到昌都干部“艰苦不怕吃苦、缺氧不缺精神”的良好风貌,要求服务中心(站)工作人员要结合即将开展的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自治区星级示范创建评选的工作要求,在退役军人政策宣传,就业创业、咨询服务方面再使劲,着力增强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要聚焦场所建设标准化,着力推动服务保障场所“从有到优”,对标对表全国示范型、区级星级示范创建标准再发力,力争成功创建出一批三星级服务中心(站)。


   刘大强同志代表局党组,对重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一行调研组不远千里、不畏高寒缺氧、不辞辛劳莅临昌都调研指导对口援藏工作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强调,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的同志们要把系统受援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勤思考,善总结、多交流、常汇报,使渝昌两地心手相连,勠力同心,共同发力,努力推动新时代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开创新局面、迈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昌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