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昌都市人民政府

  |   写信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退役军人要闻

昌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干部职工大会

2021年01月13日 04时25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10月23日下午,昌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三楼会议室,由党组书记刘大强同志主持召开全局干部职工大会。局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在家干部职工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由高俊同志宣布了丁峰、陈少将两位同志的任免通知,随后姚茂林同志介绍了单位基本情况,新调入的丁峰、陈少将两名同志作了表态发言,刘大强同志作总结讲话。

刘大强指出,推进退役军人体制改革,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而作出的一项重要安排,也是当前加快转变政府职能的改革举措。按照市委、市政府机构改革工作的要求和部署,全局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到退役军人体制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环节,是转变政府职能的重要突破口。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提升政治站位,确保机构改革顺利进行。

刘大强要求,在讲政治顾大局方面:一要讲政治。就是要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把党中央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全市落实到位,全体干部职工要增强行动自觉性,提高政治站位,对待工作有耐心、有爱心、有恒心、有感恩之心。班子成员和各科室负责人要敢于负责,敢抓敢管,在大是大非面前,在重大考验时候,更要立场坚定,旗帜分明,真正“靠得住”,过得硬。二要顾大局。在新的历史条件下,退役军人工作要想适应新的形势,发挥更大更好的作用,必须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区党委、市委保持高度一致,全体干部职工要识大体、顾大局,把自己的工作放到全局中去审视、去思考、去把握,从退役军人群众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入手,寻找退役军人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

刘大强要求,在强化团结协作方面:一要一级抓一级、下级对上级负责。要认真落实《重大事项报告制度》,重大任务事前事中事后严格请示报告。班子成员要按照分工,把各自分管的工作处理协调好,加强对分管工作的检查指导督促,对各项工作的完成进度要心中有数,要向分管科室的负责人传导压力明确责任。各科室负责人要不折不扣落实局党组议决事项,周密筹划工作,合理分工,要及时向分管领导报告工作进度。二要加强团结协作,做到全局工作“一盘棋”。局班子成员要带头维护团结,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补台不拆台、谅解不指责。全局干部职工要以实际行动维护团结,始终保持上下一条心,全局一股绳,对内一条心,对外无杂音,坚决杜绝“各吹各的号,各唱各的调”。依靠集体的智慧和力量,干好各项工作,高效优质完成今年的各项任务。

刘大强要求,在强化纪律意识方面:一要有为有位,奋力创新。要确立“不作为、慢作为同样是失职”的观念,克服“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守摊子思想,不拘泥于过去的老经验、老做法,大胆探索,勇于开拓,与时俱进,力求把问题考虑得深一点、远一点,力求每个建议的提出,每项工作的推进更具适应性、科学性,努力形成奋发向上、勇创一流的工作局面。全局干部职工要立足本职工作,勤于创新、善于创新,打破老框框,开动脑筋,大胆思维,走别人没走过的路,创别人没有的经验,在退役军人建设、管理、改革的各个环节落实创新举措。二要真抓实干,狠抓落实。全局干部职工要紧紧围绕局中心工作,把心思和精力集中凝聚到干事创业上,把行动和工作投入到狠抓落实上,围绕工作重点,出实招、重实干、见实效。要紧扣各项目标任务,按照时间进度,任务一项一项去落实、难题一个一个去破解,目标一条一条去实现。三要勤政廉政,弘扬正气。局班子成员和各科室负责人一定要在廉洁自律上带好头,在弘扬正气上带好头,在工作突破上带好头,在认真负责上带好头。对于重点工作和阶段性任务,要紧紧抓在手上,目光盯住结果,靠前指挥,带头实干,为其他同志起到示范作用。四要严明政治纪律,全局上下特别是领导干部,都要增强政治敏锐性,加强理论学习,政治上时刻与上级保持一致。要严明组织纪律,坚决做到个人服从组织、少数服从多数、下级服从上级。要严明工作纪律,健全完善内部规章制度,规范机关运行管理,用制度管人、人人服气,用奖惩考核、人人争先。要严明生活纪律,崇尚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检点个人言行,注意生活小节,做到生活俭朴、作风正派、举止端正,树立良好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昌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