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昌都市人民政府

  |   写信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退役军人要闻

卢继兵老师在昌都开展“老西藏精神”宣讲会

2021年01月13日 04时23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10月9日,时值昌都解放70周年之际,昌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邀请原十八军宣传部长夏川之子、陆军装甲兵学院政治部主任芦继兵老师在市实验小学开展了“老西藏精神”宣讲会。欧珠达瓦副市长主持了本次宣讲会。


芦继兵老师讲述了为藏汉人民忠诚、无私、奉献了68年的十八军的故事。宣讲会把十八军的英雄故事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联系起来,从“长期建藏、边疆为家”到“为各族人民筑路”,回忆起十八军革命前辈不仅为军队赢得了“金珠玛米”的声誉,还创造了宝贵的精神财富:“老西藏精神”。宣讲会内容充实,事例生动具体、真实震撼,把在场听众带回了那个激情燃烧的岁月,让大家也感受到了高原春风的洗礼

最后卢继兵老师对在各岗位上工作的同志赋予了殷切希望。他表示在高原上工作,最稀缺的是氧气,最宝贵的是精神。长期以来,一批又一批共产党员舍弃常人所拥有的、放弃常人所享受的,扎根雪域高原,矢志艰苦奋斗,形成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的“老西藏精神”。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西藏党员、干部要发扬“老西藏精神”,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在工作中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增强能力、锤炼作风。

                    

会上,大家纷纷表示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自觉践行“老西藏精神”,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切实把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绝对忠诚转化为推动昌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为建设新昌都贡献自己一份力量,继续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西藏新篇章。

市中(区)直各单位相关负责同志近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宣讲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昌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