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昌都市人民政府

  |   写信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退役军人要闻

不忘初心战友情 退伍老兵进军营

2021年01月13日 03时57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近日,北京建藏援藏工作的理事,原中国人民解放军装甲兵工程学院指挥管理系主任,原十八军宣传部长夏川的后芦继兵同志,为大家带来了一场老西藏精神学习讲座。

芦继兵老师以一段1959年的视频《洗衣歌》开始了精彩的授课辅导。课上,芦继兵老师运用一桩桩催人奋进的历史事迹、一幅幅感人催泪的黑白照片,再现了老一辈革命家“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老西藏”精神,再现了那段波澜壮阔、激动人心的真实历史,让官兵们充分感悟革命先烈艰苦奋斗、不怕牺牲、英勇顽强的战斗精神。



授课完毕后,芦继兵老师代表张小康为该团赠送了印量很少的精装版(珍藏版)《雪域长歌 西藏1949-1960》,这本由西藏军区第一任司令员张国华之女——张小康历时8年完成的比较全面的老西藏精神著书,真实记录了进军西藏将士和随军知识分子无私无畏的精神风貌。

芦继兵老师虽已古稀之年,但仍身体力行,克服种种困难,来到雪域高原,为高原官兵传播“红色基因”。该团排长杨文浩说道:“芦老师讲得真好,七十多岁了还上高原为官兵们授课,我们作为西藏军人不仅要弘扬老西藏精神,更要向芦老师学习,做强军戍边的新时代军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昌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