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昌都市人民政府

  |   写信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退役军人要闻

援藏工作会议

2021年01月13日 04时35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12月24日至25日,全国退役军人事务厅(局)长会议在京召开。退役军人事务部部长孙绍骋在会上发表讲话,党中央高度重视西藏工作,特别是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准确把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科学判断新时代西藏工作的新形势新目标新要求,深刻总结党领导人民治藏稳藏兴藏成功经验,形成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为做好援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昌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梁晨磊同志及局办公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孙绍骋强调,要充分认识新时代援藏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开展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援藏工作是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服务稳边固边战略的有力举措,是锻炼干部队伍的重要平台,对照找准职责定位,坚决抓好贯彻落实。要站在党和国家全局的高度,把援藏工作作为系统性工程,科学谋划、把握重点、精准施策。注重在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上发挥作用,以思想稳藏为根基、以人才稳藏为核心、以稳边固防为重点,为西藏多出促进团结之力、多行强基固本之举、多做拥军稳心之事。注重在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上发挥作用,抓实就业创业促民生,巩固脱贫成果保民生。注重在提升西藏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服务保障能力上发挥作用,加强资金、项目、干部援助,聚焦重点、主动作为。要全力确保系统援藏各项任务取得实效,援助西藏各项举措对四川、云南、甘肃、青海四省涉藏州县同样适用。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举措,创新援藏模式,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大力弘扬“老西藏”精神,在工作中不断提高系统援藏工作的水平和实效。

                   

会议强调,明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明年退役军人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完善“三个体系”为主线,以满足退役军人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目的,更加注重改革创新,更加重视打基础抓落实,加快推进退役军人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需要融入国家发展大战略,坚持创新发展、系统发展、精细发展、依法发展、安全发展等五项与新发展理念相适应的工作原则。力争今后五年退役军人工作组织管理体系更加健全,工作运行体系更加顺畅,政策制度体系更加完善,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水平明显提高,退役军人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显著增强,努力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实现政治引领作用充分发挥、安置就业质量全面提高、抚恤优待制度更加健全、合法权益得到有力维护、服务保障能力明显提升、尊崇尊重氛围不断浓厚的“六大目标”。

                   

会议期间,昌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梁晨磊同志及局办公室主任积极主动与福建省,天津市,重庆市三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领导对接援藏工作,根据这次会议精神,将结合昌都市实际情况,加强与三省市交往,交流,交融,提升援藏工作力度。下一步,我们将理清思路、明确目标,健全对口受援机制,积极与援助方协调沟通,加强项目资金管理,一项一项主动对接,一件一件狠抓落实,确保政策扶持到位、项目资金落地见效,切实发挥对口受援工作强基础、利长远的作用,通过援藏工作,着力在深化服务保障能力、健全工作机制、贯彻法律法规、创新服务手段、强化技术支撑、化解矛盾纠纷、促进就业创业等方面取得新突破,全力保障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昌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