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昌都市人民政府

  |   写信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退役军人要闻

白山市:启动抢救性录制“三老”口述史工程

2020年06月02日 04时58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庆祝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进一步挖掘白山市红色教育资源,讴歌“抗战老兵、抗美援朝老战士、拥军支前老民兵”,传承革命精神,推进全民国防教育落实,白山市开展寻找“抗战老兵、抗美援朝老战士、拥军支前老民兵”采访活动。

01.jpg

101岁老兵张奎俊敬上军礼

02.jpg

采访工作组与92岁的老兵任瑞连进行采访

  全市共有228名老兵,其中年龄最小者85岁、最大者已过百岁。从5月下旬起,白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白山军分区联合媒体,对“三老”进行全覆盖采访,深入挖掘他们战斗生活中的感人事迹,抢救那些即将消逝的抗战记忆,增强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继承传统、不忘初心的政治自觉。

03.jpg

工作组对89岁的老兵李荣华进行采访

  在口述采访中,任瑞连、李玉忠、王金有等老同志分别讲述了他们鲜为人知的抗战经历,展示出党、国家和部队授予他们的各种军功章、勋章和证书,见证了那段为党征战的光辉历程。  

04.jpg

采访工作组与93岁老兵李宇忠合影   

  据了解,采访“三老”活动结束后,收集素材作为国防教育教材使用,白山市将采取口述史、专题片,编写出版《白山地区抗战老兵、抗美援朝老战士、拥军支前老民兵风采录》作品集等多种传播方式,让人们进一步了解这些他们的先进事迹,并他们身上的宝贵精神财富一代一代传承下去,让更多的人了解、铭记那些历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昌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